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品美食】新北新莊-捷運丹鳳站「泰泰好」符合台灣口味的 "泰式料理"


其實,新莊人很愛吃火鍋跟麵線,所以我家附近光是火鍋就超過五間,不論式涮涮鍋還是小火鍋,那個大腸麵線跟蚵仔麵線也不惶多讓!

但我今天不是要跟大家分享火鍋跟麵線,身為新莊的人我,這次要來跟大家推薦一間我家附近道地的「泰國菜」!

泰味小館的裝潢其實很普通,外觀就是以橘色來做招牌的顏色,他們一開始試營運的時候,我曾跟我媽來吃過,那時候我們點了兩樣菜,一樣是泰味鮮炒芥蘭,另外一樣則是打拋豬肉,那時候我們兩個人各點一份白飯「白飯一人20元吃到飽!」,兩樣菜的份量都很足夠!

這是它的菜單,我把它拆解成幾張照片↓

打拋/椰汁 / 青菜


我會建議來吃泰泰好要多人來吃,多點幾道菜,因為每一道都非常下飯

招牌/涼拌


這菜單是我拍別桌的拉~我們那張沒拍到....哈哈哈

湯品/飲料

我們這次五個人來吃,點了:蝦醬四季豆、涼拌木瓜絲、椒麻雞、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清蒸檸檬魚、紅咖哩椰汁牛、打拋豬、酸辣海鮮湯 總共九道!

它的菜都是現點現做,上最快的就是涼拌木瓜絲,我想這應該是有先處理好放在冰箱之類的,所以才可以涼拌的有味道~

涼拌木瓜絲

涼拌木瓜絲在泰國是很傳統且到底的涼菜菜,走到哪裡都有的!

我覺得泰式涼拌木瓜絲最好吃的是在樂華夜市裡面!
叫做「官記純檸檬泰式涼拌木瓜」


泰泰好的涼拌木瓜絲,也還行!但食材新鮮我覺得這點很棒!











蝦醬四季豆
接下來上的是蝦醬四季豆
害怕吃海鮮或是蝦味跟蝦醬的朋友可以別怕!
泰泰好的這道菜其實沒什麼蝦味~
真的!!!

雖然泰式料理都著重重口味,又酸又辣,可是他並不是每一道菜都是這樣,像這盤蝦醬四季豆只要你不吃到它的辣椒,基本上它的菜本身是不會辣的!











打拋豬

接下來上菜的是打拋諸豬!
打拋豬這道菜完全就像是台灣的肉燥一樣
當然口味不一樣啦!
可是他真的很下飯!很下飯!很下飯
我要打三次,因為太下飯了!

蝦醬空心菜












再來就是蝦醬空心菜,跟四季豆一樣沒什麼蝦味~
那些害怕蝦味的朋友別怕喔!


然後吃到這邊其實我已經又添了一碗飯了,因為太下飯太好吃了....一直把「減重」掛在嘴邊說的我,今天可真是大破例!還好現在才中午...

月亮蝦餅







好的~招牌的月亮蝦餅上桌囉!
這道菜非常建議一上桌就趕快吃,熱熱的很好吃!(當然不是冷掉就不好吃啦...)

而且不沾醬也很好吃的唷~














紅咖哩椰汁牛

我今天其實很猶豫,到底要點綠咖哩還是紅咖哩,之前每次來都叫綠咖哩,因為外面很少賣綠咖哩加上很特別,但又沒吃過泰泰好的紅咖哩,所以經過天使與魔鬼的糾纏後,決定點了紅咖哩椰汁牛





哈哈哈~這道菜也非常下飯,光咖哩醬沾上白飯就可以吃好多碗的飯!!!








椒麻雞





然後這道椒麻雞,式他們將肉處理過後,拿去炸,淋上特製的椒醬醬,不會很辣~但很夠味!!!不太愛吃炸的我,很喜歡很想一口接一口吃~














我沒有拍照的是酸辣海鮮湯,但請大家想像它就是一鍋紅紅的湯,裡面有各式海鮮這樣...但這鍋湯實在是有夠酸的!哈哈哈害怕酸的朋友千萬別輕易嘗試。可是不辣!
清蒸檸檬魚



這道魚其實是我們後來加點的,想說沒吃過魚...
但覺得有點失望!因為覺得這魚沒有很新鮮,雖然說不難吃啦!

總結就是,泰泰好的每一道菜都不錯!必點的就是我點的那些~
喔!他們現場還有水可以喝,但如果不喜歡喝水的朋友,可以點他的泰式奶茶
不過有點甜就是了!

下次我要嘗試喝看看泰式椰白玉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XD~






泰泰好 泰式小館
地址:242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近捷運丹鳳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00
*周一公休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