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甜點胃】寧夏夜市.「古早味豆花」.雙連捷運站.仙草奶凍

招牌仙草奶凍

繼上一次的捷運大橋頭站古早味衫味豆花後,Ru又來到了寧夏夜市附近民生西路上的古早味豆花專賣店!

跟著友人來寧夏夜市吃午餐外,他帶我來到這間開了很多年很多年的古早味豆花店,但Ru今天吃的不是豆花欸...是『仙草奶凍』!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賣豆花之外,隱藏版的奶凍嗎?!話不囉嗦~趕快來跟著人潮排隊點餐囉~




這是它騎樓的 "ㄎㄤㄅㄤˋ"
你知道我有多難拍照嗎?因為前面都是排隊的人潮...而且聽友人說這樣的人還算少了!


生意好到,連旁邊的店面都給它租下來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買還是租拉~但是就是生意很好阿!




店家的menu真是多到....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看了!




只知道..豆花奶凍...偏偏也是我的最愛!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湯圓,這間店還有包餡的
爆漿芝麻/花生大湯圓

人家下次也想吃....不過這是不是只有冬天季節性才有啊?
應該不是拉吼?


不然我會哭= ="哈哈

有時候覺得我不是客家人蠻可惜的...我都愛那些涼圓、涼糕、粉粿、草仔粿、湯圓...等等的














好多料的冰櫃

Ru只要看到這些料,就會很受不了啊~~~我不愛吃冰,但偏愛吃料!不過還是很挑,像那種甚麼草莓醬之類的,我就不愛,我愛傳統的東西,像是花生、紅豆、蓮子這些很養生的....哈哈哈

看到照片上面右邊那個一碗一碗的嗎?那就是等等我們要吃的仙草凍




這動作是...正在把奶球倒進去仙草凍裡面!

其實我喜歡仙草奶凍,但我更愛的是鮮奶直接加進來,而不是加奶球...但也沒關係!下次來的時候自己帶鮮奶辣! 哈哈哈自備XD



這是我第一次來吃,這間店蠻多日本觀光客來的,牆面上貼了很多日本節目的採訪,或是日客來吃後的心得分享。

整體算好吃,但友人跟我說它覺得跟以前吃起來不一樣,變了!像是料變少了,東西沒有以前好吃,但我安慰他說:東西越來越貴,若價錢不上漲,內容就會變少,而且挖料的店員也有差,有的就給很多有的就很少...蠻正常的拉!




我們每一次再去光臨一些之前吃過的店家,有時候都會很失望,一來口味變了二來感覺變了,會覺得格外可惜,如果每一間店都能很用心地經營然後堅持口味與用料不變,我想生意應該會好還要更好吧!至少讓我們這些老饕更愛更懷念,想到還會回味,就想為了這碗豆花或是仙草奶凍特別過來吃!



下次再來嘗是我的「爆漿花生/芝麻湯圓」吧!
不管如何,今天還是填滿了我的甜點胃拉~開心










自然風味,創意古風

古早味豆花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10號 (捷運雙連站,寧夏夜市旁,寧夏路口)
電話:02-2558-1800
營業時間: 11:00-01:00

官網:www.toufa.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