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品美食】台北.天母道地"客家菜"-「紅瓦厝」




周末就是要享受人生,吃喝玩樂!
所以...今日跟好朋友及姊妹們一起來到天母商圈享受美食的洗滌~




本來我們要去的是CA,後來因為CA還要後位...所以我們就轉戰了巷弄內的紅色房子!【紅瓦厝】看這個名字,就知道這間房子一定是紅色的外觀!沒錯~我沒有用我的相機記錄下這間房子的外觀....
但...他就隱藏在巷弄內!

老闆是客家人,這間店的菜色非常多樣!廚師真的擁有一手好絕!每一道菜都超級好吃的~完全無地雷!

因為實在是太餓了,所以我連MENU都沒有拍....
這裡每一道菜都很下飯!至於主食當然就是飯啦!除了一般的白飯,還有招牌的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
有沒有看起來很像滷肉飯,菜都還沒上大家就開始拿著筷子攪拌這碗又香又濃郁的豬油拌飯!

友人說上一次他帶朋友來,那位朋友自己一個人光豬油拌飯就吃了六碗!真是太....好吃了!















上菜了上菜了~~~開動!

招待小菜(泡菜、涼爽木瓜絲)
炒木耳

這次我們六個人來,一共點了六道菜,可愛的老闆還招待了我們小菜以及炒木耳
泡菜非常好吃!木瓜絲也充斥著百香果的香氣~直直撲鼻!



蒜苗炒山豬肉
釀芙蓉豆腐

雖然客家菜很油調味料很重~但這也是它好吃的地方...對於原本在減重的我非常的誘惑阿!
光是那個豬油拌飯就已經在我們的菜上不到一半的狀況下我又續了第二碗豬油拌飯!(我是女生....)

酥炸杏包菇
腐乳空心菜
唯一覺得口味清淡的是這道腐乳空心菜,他不是不好吃,而是感覺少了一個味道,但還是很好吃阿其實~

酥炸南瓜片



"不愛吃南瓜的朋友們,注意了!看這邊!"
這道炸南瓜真是夭壽得厲害!
吃過炸地瓜吧?有沒有吃過炸南瓜啊?
還是客家菜的炸南瓜呢~

很害怕吃南瓜的朋友通常都是因為南瓜有一種瓜味,所以拒南瓜於嘴巴之外,但是這道南瓜不但去除了瓜味,還將南瓜炸的不油不膩!這才是厲害

很推薦的一道菜 (Y) (Y) (Y)









吃到這裡應該口渴了,來杯老闆準備的茶吧~無糖解膩!



橙汁排骨








這道橙汁排骨也很好吃,不油膩!橙汁味道剛剛好,也不會很甜!

但我真的認真在減重,今天很超標,所以只能吃一塊....
(我看到我教練用很恐怖的眼神盯著我的筷子跟手!)



這間紅瓦厝保留了傳統客家菜的美味,又兼具現代人健康養生觀念,像是店內的招牌砂鍋魚頭菜脯雞剝皮辣椒雞鍋(愛吃辣的很推薦~)更是老饕的首選。


大家都吃得非常飽...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錯!錯!錯!
老闆說:還有甜點唷~
我聽得眼睛發亮!女人的胃就算吃飽了還是永遠有一個甜點胃呢!


將將~

甜點是...拔絲地瓜

剛炸好的地瓜非常的燙,他是黃地瓜來做,新鮮現炸!就算不泡冰水吃,也非常的好吃!



而且要趁熱把他掰開,不然真的很難很難用開!



紅瓦厝真的很貼心,有茶水、有甜點,讓每一個餓肚子進來的客人,都可以讓胃滿載而歸的走出紅瓦厝~

逢年過節還是建議想要來用餐的要訂個位子,若是平日沒有很多人去就不需要訂位了。







紅瓦厝

紅瓦厝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67號
電話:02 2876 7407

(要去之前也可以先致電看有無公休唷~)

如果沒開車的朋友,可以坐捷運到紅線上的芝山站,從二號出口出來往前走搭小巴士,高島屋免費接駁車,高島屋下車後過馬路到斜對面,再走巷子進去。

或是乘坐有到『天母棒球場』的公車

也可以慢慢從芝山步行走過去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