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甜點胃】延三夜市.捷運大橋頭.古早味豆花「衫味豆花」一絕


『衫味豆花 豆花三味 平淡之中 見真味』

我是個很愛很愛喝紅豆湯吃豆花的人!
最近因為女生的一個月一次,這個症狀更加的嚴重!

我家附近呢...也是有不少間的豆花,但怎樣吃就是少那麼一味,不然就是非常的不合胃....
所以這次呢~為了紅豆湯豆花,來到了台北市的『觀光夜市-延三夜市

延三夜市應該很少人聽過,多半都是聽到士林夜市、三合夜市、南雅夜市、基隆廟口夜市...等等..

延三夜市其實就是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的路面上

這條街上其實很多賣豆花的!
今天慕名而來的就是這間『衫味豆花




相較於其他夜市的店家是攤販,他是有店面的!

也有室內位子可以坐,位子也蠻多的,不會很少。

直接跟店員店餐然後找位子坐。




豆花是他的招牌,但他其實也有飲品!

飲品:
像是古早味紅茶、珍珠奶茶、冬瓜茶、客家仙草蜜、仙草奶茶、杏仁奶茶、杏仁奶凍、冬瓜鮮奶茶、茉香綠茶、茉香蜜茶、梅子綠茶、茉香鮮奶茶、布丁奶茶、冬瓜奶茶、黑木耳養生露、仙草鮮奶茶

光飲品部分就非常的多~下次我一定要點!去夜市不都是手上一杯飲品然後吃美食嗎?(感覺好胖...)


還有我很愛的
純杏仁湯、綜合杏仁湯、花生杏仁湯、芝麻杏仁湯
(當然這些湯裡頭都可以加料,就是多加錢而已)

豆花類:地瓜豆花、銀耳豆花、芋頭豆花、蓮子豆花(任選2樣 $50)

豆花+粉圓、芋圓、薏仁、花生、花豆、綠豆...等等
(單選1樣料 $35,任選2樣料 $40,3樣就以此類推多5元)


冬令時節也有養生的甜品
純仙草湯、燒仙草、紅豆湯、花生湯

最後就是「刨冰」拉!
刨冰 任選4樣 $60
雪花冰 任選3樣 $65
單選花生冰 $70
單選蓮子冰 $70

好了~話不囉嗦!趕快來給大家看我這次點的「紅豆湯豆花」!


我很喜歡衫味豆花的豆花是因為,豆類用火煮的時候,如果火侯有點大,會讓豆子燒焦,就會產生一種"焦香味",個人稱他是焦香,但我也知道很多人不愛這種焦焦的味道....

因為我很愛!<3 <3 <3
加上他們家豆花除了焦香味,還有豆味!就是很夠味拉!

有些店家挖豆花的時候會把豆花挖得很薄很薄!但是衫味豆花不會喔!他豆花會有一定的厚度,讓深愛豆花的我,真的是超級加分的!!!

不過由於製作豆花的時候,是不會加任何糖的,所以他們會在挖豆花後再加上一點黑糖,讓豆花有味道。








紅豆湯的部分我是覺得非常綿密,我個人不愛太甜的東西,但是如果豆類不加糖,會讓很多人產生噁心感,而且豆子也會有點苦澀,所以在紅豆湯的部分,他的甜度我覺得剛剛好


下一次若我還有來,我會想點他的杏仁湯跟花生湯!很少店家會賣杏仁,而且多半杏仁湯是在冬令季節才有的唷~

跟我一樣喜歡吃甜湯當補品或是喜愛豆花的朋友們,你一定要來到延三夜市,塞滿自己的甜點胃,來碗衫味豆花。










最後送上我拍的不怎樣的照片,他室內座位牆面上的裝潢,有幾句話,讓我吃完一碗豆花後,不會忘記。

『衫味豆花 豆花三味 平淡之中 見真味』






衫味豆花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6號
電話:02-2598-363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00:00


延三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捷運大橋頭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